Travel is life. Life is travel! 最近寫什麼都像遊記 \囧/ 2005日本關西遊記、2007美國遊記完成!2008瑞士大冒險、2008法國冬遊與倫敦生活日記連載開始! 食譜與遊記地圖目錄請見Article Sets,留言請按文章底 comment。 歡迎轉貼連結,圖片&文章請勿任意轉錄。 All rights reserved.

Google
 
www.flickr.com

Thursday, March 02, 2006

[Travel] 20060131瘋狂九份之旅




















↑ 橋安靜!!


今年過年學到一件非常寶貴的事情,就是:過年絕對不要去九份!!

初三,好不容易從家族聚會脫身,
難得在台北過年,計畫來趟小小出遊:
去深坑吃豆腐,在平溪逛逛老街,去九份看看海景順便吃芋圓,享受一路的清靜山景。

一早出門覺得天氣不錯,台北市人潮稀少,想必都下南部過年去了,暗自竊喜出遊應該會一路順暢。騎到深坑就開始覺得有些不妙,不少車子在老街附近四處徘徊尋找車位,山路又都是窄窄的單線道,立刻車速銳減。幸好大多數人都是豆腐狂,過了深坑車流又順暢起來。

平 溪是個極小的小鎮,架在垃圾漂浮的小溪上,怪味道讓我想起小時候分隔中永和的大水溝,現在好像已經填平了,模糊的記憶中有在大水溝邊放水鴛鴦害怕又興奮 的片斷。十字形的老街,連續的天燈店和零星一兩家小吃店之外,就什麼也沒有。喔還有只限定販售五彩天燈(還各有特殊意義咧),現在不賣單純樸素的白色 天燈了,抱歉,一盞一百請先付款後點燃。沿著小巷,可以走到平溪站的鐵道上,一邊是車站,另一邊鐵道則跨越小溪和鎮上的房子,通往另一個山頭。禁止沿鐵道 行走的標誌利在通往山頭的 那邊,可是有些地方甚至鋪了木板,很明顯是當地人的通道。

平溪到十分之間風景很棒,山路與鐵道平行,騎在公路上,一面是山谷,另一面是沿著山腳蜿蜒的鐵道,不時會有神隱少女裡面那種四節車廂的電車(好我知道神隱少女裡面電車只有二節),咕嚕嚕跑過去,超可愛!

十分車站附近老街沿鐵道建造,經過整修之後,歡迎遊客踐踏鐵軌,所以就有一大堆人拿著雨傘,像剛學步的娃娃東倒西歪地走在一根鐵軌上。對了還有一座「橋安靜」!非常XD

十分瀑布入口有座圓形的小型展覽館兼餐廳,咖啡簡餐可以搭配採礦歷史服用。不過走進去就沒什麼了,步道非常狹窄,只夠二人並行,所以一路上幾乎都得一前一後前進,越過一座吊橋後也只是沿著鐵道散步,沒多久因為太枯燥就回頭了。

就像小說和電影會安排高潮,九份就是這天旅遊的climax。



未完~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