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is life. Life is travel! 最近寫什麼都像遊記 \囧/ 2005日本關西遊記、2007美國遊記完成!2008瑞士大冒險、2008法國冬遊與倫敦生活日記連載開始! 食譜與遊記地圖目錄請見Article Sets,留言請按文章底 comment。 歡迎轉貼連結,圖片&文章請勿任意轉錄。 All rights reserved.

Google
 
www.flickr.com

Monday, February 26, 2007

[Travel] USA, 2007: 20070222 Austin 音樂劇獅子丸~~





上:Lion King貨櫃車
下:表演藝術中心大廳Lion King帆布帷幕


百老匯音樂劇Lion King全美巡迴演出,正好2月15日到3月25日在Austin首演,恰巧碰上百老匯音樂劇一軍巡演(來台灣的通常是二或三軍,水準有差票價卻三級跳,三千六千都不缺人買,我從來不看),不用特地花機票旅館錢飛去紐約看,怎麼可以放過這個機會?

怡慧說Austin的音樂會通常有學生票或當天的rush ticket比較便宜,但是Lion King似乎票房奇佳,我們最低只能買到$28.5的頂樓票,幸好位置還算中央,只要挺直背脊正襟危坐,依然可以看得很清楚。當天我們和一個學姐的男友「叔叔」一起去看,這個叔叔是藝大戲劇系學燈光的,是個ㄢㄤ不分的有趣人物,所以當天我們看的音樂劇戲碼叫做「獅子丸」 XD

其實音樂劇完全按照動畫電影改編,劇情音樂一模一樣,厲害的是連動物角色都全本照演,因此這部音樂劇就是以布景與人偶著稱,除了主角獅子尚有人形以外,其他長頸鹿花豹飛鳥等全部是人偶,動作維妙維肖十分精緻,長頸鹿還是單人四腳高蹺非常有趣。有些道具非常有趣,比如說生命轉折點辛巴被叔叔陷害而遭到野牛群追逐,那個野牛群的場面就是一個巨大的滾輪在舞台正中央向觀眾方向轉動,一面模仿一面象徵野牛奔跑的場景,如果沒看過電影應該很難辨別。

音樂雖說和電影完全相同,但獅子王爸爸聲音低沈渾厚扣人心弦,彩面狒狒嗓音嘹亮高亢,一開口便極有非洲草原感覺,開心時還會吱吱亂叫亂笑像極猴子,聲音和演技都是全劇最引人入勝的角色。不過就是動畫改編,所以劇情非常簡單,如果喜歡複雜深沈劇情的人當然就會很失望囉~

在Austin看音樂劇另外很有趣就是相當多年輕男女盛裝出席,以美國這個平時穿著隨便著稱的國家,男生西裝筆挺女生小禮服,真的是盛裝喔,一副就是來約會的樣子~不像亞洲人大部分都是牛仔褲照穿,怡慧是意思意思穿了雙高跟鞋出席,我沒多帶裙裝出國,也就沒有選擇,不過大體看來在音樂會的場合反而亞洲人衣著較為平常隨便了。

Sunday, February 25, 2007

[Travel] USA, 2007: 20070221 Townlake and Lakeshore, Austin





上、下:Lakeshore


過了Congress Bridge橋邊有一條沙土步道可以在河邊散步,往西便是遊覽渡輪碼頭,往東則是單純步道,有許多人慢跑健行騎自行車,步道上全是高大茂密樹木,即使葉子全落依然林蔭鬱鬱,而且因為靠近水邊,低矮灌木十分茂盛完全未經修剪,樹枝四處亂竄幾乎掩蓋了河面視線。

由於怡慧家位在Austin東南,我便沿著步道向東走,約300公尺河濱步道便到了盡頭,經過UT Riverside Campus轉上公路變成人行道。明明就在波光燦爛的河水附近,卻必須走在車水馬龍的公路旁邊(而且還真多車Orz),眼睜睜望著河對面就是一整片河濱公園綠地步道,真的十分扼腕,不過為時已晚我也不可能再回頭過河(可能要多走二、三公里),便毅然決然向前走去。

從Congress Ave.到高速公路間,除了都是公路人行道外還一路上坡,背著重物走起來真有點喘,幸好過了高速公路一堆Do not標示貼紙的行人紅綠燈按鈕,Lakeshore開始有河濱公園步道,可以走在河邊心情舒暢許多。Lakeshore河濱公園草皮廣闊而樹木較少,可以清楚眺望河面,感覺起來比Congress Bridge附近較有時常修剪整頓,林木乾淨整齊許多。據說這條路附近住有許多墨西哥人比較危險,我同學怡慧和其他住在附近的人都很少走在這條路上;我在步行時卻覺得此地氣氛相當安詳寧靜,也許是week day大家都在工作吧,除了划船慢跑健行釣魚遛狗的人之外我沒遇上什麼人,雖然有被坐在草地上曬太陽的黑人搭訕(遙遙問我叫什麼名字、問我是不是攝影師後來又叫我過去,我說正在趕時間就輕易甩掉了),但感覺不出危險企圖或敵意,只覺得大家都好輕鬆慵懶喔。

科羅拉多河在Pleasent Valley附近展開寬闊河面幾乎成為湖泊,河岸附近生長巨大樹木和約3公尺高驚人茅草,雖然我很想走上Pleasent Valley Bridge去欣賞風景,但抵達Pleasent Valley附近已經將近6點不久便會迅速日落,我不太熟悉此地夜晚治安路況不便多作停留,迅速轉向南邊回到怡慧住處。

Saturday, February 24, 2007

[Travel] USA, 2007: 20070221 Downtown Austin





上:Hotel The Greskill on 6th St.
下:Downtown Austin


因為要去Congress Ave.和5th St.和6th St.附近辦事,想說難得會去Downtown和Townlake附近,於是計畫順便走走,從Congress Ave.走上Congress Bridge去對岸的河濱欣賞風景。Austin大眾交通工具(Austin Capital Metro)主要是公車,分為City Bus、UT Shuttle和觀光公車Dilo三種,網絡和班次都相當密集,十分方便,而且後二者完全免費。我從音樂系館坐環繞校園的UT Shuttle FA到Guadalupe St.轉1路City Bus,抵達Downtown幾乎是15分鐘內的瞬間,我還來不及幫德州首府建築Congress照相,公車就已經開過去了Orz

Downtown Austin是個有趣的地方,現代玻璃帷幕大樓與西班牙巴洛克風格豪宅(後來怡慧才告訴我那是全Austin最高級的旅館The Greskill)並存,低矮簡陋二層樓小酒館餐廳和裝飾華麗哥德式教堂比鄰而居,外觀風格鮮明對比,可想而知文化歷史在此處是交織網絡而絕非單一直線。

因為急著趕去辦事,便匆匆鑽入某棟大樓之中,辦完事情再回到街上已經約莫四點,而我必須在六點天黑以前回到怡慧住處,於是便僅照了幾張相片,不多做停留向南往Congress Bridge方向而去。

Wednesday, February 21, 2007

[Travel] USA, 2007: 20070219 UT Austin Campus Tour





上:UT Austin Football Stadium
下:UT Austin Christian Church


抵達Asutin的第二天去Oasis之前的空檔,怡慧開車載我逛一圈校園和四周的路,解釋各種路標和校園公車,不過當時我時差嚴重有點昏昏沈沈,其實也不太清楚到底看到了什麼,於是在練完琴的下午自己徒步在校園裡面探險。

音樂系位在校區東北側,我一路向南穿越正在上演音樂劇「獅子王」的表演藝術中心,美式足球場巨型投射燈座與觀眾席高聳有如羅馬競技場,正趁休賽季節施工中央全是卡車和起重機。穿過足球場向西便是大學生宿舍、校舍和體育館等略帶混和歐洲與墨西哥風味的建築夾道林立,拱門迴廊、鑄鐵露台、大格子玻璃窗戶和橘紅磚瓦斜屋頂,全以橘黃(burned orange)色系統一,據說這個顏色是UT的校色,不只要橘還要燒焦的橘色 XD 不過真的很有歐洲殖民時代風情,當天氣候晴朗幾近炎熱,穿著輕便的學生紛紛湧出建築物。

Dobie Mall是全玻璃現代建築大樓,一二樓有影印店理髮店書店等生活所需,以及漢堡潛艇堡等餐飲店,算是學生餐廳之類的場所,不過燈光螢綠昏暗氣氛有點陰沈,我抵達約4點左右人也不怎麼多,正好餓了巡迴一圈決定吃Texas Burger的辣牛肉漢堡$3.99,滿滿芝麻麵包放一片塗滿辣醬的漢堡肉,生菜蕃茄洋蔥醃辣椒像是Subway櫃臺一般擺設在旁自行取用,雖然有點昂貴但是比起Ann Arbor的食物實在是好吃太多了。據說Dobie Mall上面的樓層都是學生宿舍,約20多層高景觀一流,不知道位在校區內高級現代大樓宿舍會有多貴@@

吃飽喝足走出Dobie Mall就是UT Austin校園西側的商店街Guadalupe St.,街道一側是校園建築,另一側則沿路餐廳商店教堂林立,也有許多公車經過,十分熱鬧。這條街上面有兩家台灣餐廳,賣各式飲料珍奶簡餐和台式麵食,怡慧、姿萱學姐和其他台灣人似乎是常客,但店內也有不少白種人,客層甚廣;抵達Austin的第二天,怡慧居然帶我去其中一家店吃鹹酥雞,可想而知這些店有多麼台灣口味了吧 XD

沿著Guadalupe轉向北走約500公尺到26 St.再轉向東進入校園,經過一座深橘紅色墨西哥式歌德建築(不知是否為教堂),便是一整片理工學院,徹底歐洲殖民時代風格美麗建築,形式不一的各系館門口懸吊不同型態巨大鑄鐵燈籠,似乎以此為標示系所名稱,十分別緻。

走到回音樂系館約莫一半路程左右,我已經把一張512Mb的記憶卡拍得一張不剩。沒得拍照我只得迅速找尋路徑返回音樂系館,雖然差一點迷路(建築物都好像啊)還是依靠方向感順利在6點準時回到音樂系和怡慧會合,但因為怡慧還要練琴,我就在琴房外的沙發上昏沈入睡,實在是走得太累了啊~

[Travel] USA, 2007: 20070218 Oasis, Austin





Oasis, Austin


抵達Austin的第二天,美瑄一大早就去搭飛機,而我還處於嚴重時差症候群,但是適逢週末加上天氣實在太好,於是和怡慧等人一同前往Austin北邊近郊觀光勝地Oasis。

據說科羅拉多河每段都有名稱,流經Austin的河段稱做Town Lake,而Oasis則是為上游的河段,地勢稍高,河流在附近呈現彎曲狀態,其中一段面積廣大幾乎已經是內海狀態,據說附近都是豪宅住有珊卓布拉克等名人,湖面形狀看起來正是我降落Austin機場前來不及拍的大湖(在飛機上看也很大啊)。我們一行人從Austin市區開車約30分鐘才抵達Oasis(120英里速度開半小時,可以瞭解有多遠了吧Orz),陽光普照空氣新鮮,雖然進入餐廳前路段恰巧正在整修,不過一進入餐廳,就可以俯瞰整個Oasis的波光斂灩。

餐廳我不知道名稱,四下陳設散落奇妙各式青銅雕像,從小女孩、飛行烏龜、大青蛙到股溝美人魚不等,食物倒是挺不錯,雖然同行ABC男生說不好吃,但是我們點的海鮮沙拉Martini(真的用玻璃杯上菜)和Chihuahua cheese墨西哥捲餅都風味十足,搭配德州啤酒很適合陽光燦爛的天氣。Oasis似乎是Austin近郊唯一適合玩帆船運動的地方,湖面上可以瞥見點點白色風帆,映襯蔚藍水面十分美麗。

我們坐著邊吃邊聊天欣賞風景約2小時(我一直好想睡覺Orz),天色漸暗便開車回到市區,大家解散回家。

[Travel] USA, 2007: 20070217 Ann Arbor to Austin



芝加哥空照


Ann Arbor→Detroit→Chicago→Austin


在Ann Arbor過了幾天失眠加斷食的日子,終於要前往Austin。

本來搭乘國內線不需要太早出發到機場,可是我另外有事,特地預定8點的接駁車;但前幾天過度疲勞,早上一覺驚醒已經8點半,連忙打電話去shuttle公司,結果之前接我來的司機女士恰巧接了電話,立刻從底特律飛車狂飆來Ann Arbor接我,再飆車送我去機場,真的人超好。

美國國內航線無論哪家航空公司,行李一律限重50磅(23 kg),這種標準我這國際旅客怎麼可能達到,光29吋行李箱不裝任何東西就重得不得了,check-in時行李箱一秤65磅(30 kg)立刻被加收25美元的超重費用,不過反正我的背包已經內含長笛、筆電和相機等重物,也不可能再多背那7公斤四處轉機,只好以金錢換取體力囉。

我搭乘的是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機票不劃位先搶先贏,班機因為天氣不佳而誤點,大批旅客在候機室百般聊賴排隊,不過一旦開始登機所有搭乘飛機的必備事項都以超高速度進行,旅客迅速自行塞滿所有座位,空服員快速示範救生衣,機長與座艙長連珠砲廣播,飛機迅速滑進跑道除霜起飛,長得很像琥碧戈伯的黑人女性空服員點單劈哩啪啦發花生發飲料收垃圾,我旁邊的黑人還沒喝完汽水,飛機已經準備要降落在芝加哥機場了 XD

芝加哥往Austin的班機旅客明顯減少許多,我一個人獨享一整排三個座位,大剌剌躺下來不一會兒就昏迷不醒,總覺得沒多久飛機就已經開始減速盤旋準備降落。Austin上空陽光普照,遍地看不到任何雪,飛機盤旋時只見蔚藍天空映襯河流與巨大湖泊,十分美麗。

抵達Austin機場第一個感官體驗除了溫暖陽光外,就是沿路食物店終於有了香味!我先去領取行李,前往預定好的shuttle櫃臺領取"Boarding Pass"(其實也就是印有姓名與目的地的小紙條),與約5名其他旅客一同等待半小時,一個胖胖黑人司機現身收取我們的登車證,大家趕上10人座大型休旅車,在Austin市區四處亂轉還外加迷路,最後終於抵達大學同學怡慧居住的Pleasent Valley。

當天正好是除夕,雖然時差還沒調整好旅途疲累不堪,還是與怡慧還有正好來Austin的美瑄一起去吃台灣人聚餐年夜飯,很想睡覺吃不太下卻也十分有趣,睡前也和美瑄多聊了會,已經很久沒有機會聊天了呢~

Saturday, February 17, 2007

[Travel] USA, 2007: Unhungry & Sleepless Days in Ann Arbor





上:UM Ann Arbor音樂系館旁的樹林和雪湖
下:UM Ann Arbor音樂系標誌


第一天探險結束,我在旅館附近的超市(據他們說法是grocery store,可是比一般頂好大得多,我認為是超市啦)買了羅蔓生菜、柳橙汁、蘋果和葡萄充當飲水糧食。Ann Arbor水質奇特,水龍頭打開好一陣子都會灰白一片,不知是否石灰質豐富,看來不能生飲,而旅館除了咖啡機不提供飲水,我只好喝果汁吃草採果維生(真的好像druid)。

不過我想美國人吃重油膩高熱量口味也是有原因,就是天氣太冷(但是和食物沒香氣一點關係都沒有啊啊啊~~~)。我第二天一樣中午左右去學校練琴,下午回程從公車站走回旅館途中忽然覺得極端寒冷而且頭昏眼花,連忙抽出隨身攜帶的巧克力(大陸航空飛機餐唯一能吃的食物)吞下,回到旅館再喝了一杯超甜French Vanilla Creme,應該是血糖過低直接跳過飢餓感變成暈眩,喝完甜熱飲立刻昏倒在床上不省人事。

Red Roof Inn房間設備還算ok,該有的暖氣床書桌衛浴電視(這個我不太需要),但就是沒有冰箱,暖氣又讓房間室溫約在20多度,我只好把買來的水果生菜儲存在浴室裡,滿像愛斯基摩人吧XD 最糟糕的是,空調設備位在窗戶下方和床平行的位置,無論冷熱風都直接吹過床鋪,我是那種只要有風吹頭就會頭痛的人,豎起枕頭高牆還是翻來覆去難以入眠,暖氣調高會不斷出汗,關掉暖氣室溫又會緩慢降下不一會兒就覺得寒冷,真是左右為難,我完全難以分辨失眠的原因到底時差問題還是暖氣設備啊~~

Thursday, February 15, 2007

[Travel] USA, 2007: 20070214 Adventure Day in Ann Arbor





上:UM Ann Arbor音樂系附近
下:校園臨時巴士站牌

昨晚抵達旅館時間已經超過10點,匆匆解開行李卻發現無線網路不是免費而且頗貴($9.99/24 hr),而有線網路的接頭和我帶來的線不同,比較小只有6根針,不能上網也不能用skype簡直快要崩潰,洗完澡講講電話報平安就睡覺了。

早上起來還在調整時差,吃完塑膠早餐跑去買7 Day Pass的無線網路帳號,回房間開始講Skype,講一講好想睡覺,結果一睡就睡到12點多,才匆忙換了衣服收拾細軟出門尋找公車站牌去也。之前聽說在美國沒車很難生活,到了才發現完全是事實,在這種冰天雪地我光是在旅館附近的十字路口徘徊,就三番兩次走進及膝深雪中,完全找不到站牌,而且找了半個小時問了3個路人都沒人知道站牌在哪,很顯然大家都不坐公車啊~最後終於碰到一個也是要坐公車的中年男子,非常熱心和我一起研究該坐那條路線到哪一站,還有最重要的公車站牌到底在哪裡!我出國前研究許久,應該要坐一條半小時一班的公車路線Route 22,可能會抵達離音樂系館最近的公車站,本來那位先生建議我坐另一條班次較多的路線,不過看了地圖還是我原本選擇比較正確,只是選擇站位錯誤,幸好他有告訴我,不然我可能不知不覺坐出校區完全錯過該下車的地方,後來上車詢問連公車司機都不知道該坐到哪一站才會到音樂系館,於是我便決定按照那位先生指示站牌下車。好不容易抵達音樂系館,已經2點多了。

Ann Arbor音樂系琴房頗多,至少今天去就有不少空琴房,隨便找了一間沒有指定樂器使用的小琴房,設備簡單只有椅子譜架和全身鏡,但對於管樂而言已經非常足夠,只有一面牆釘了吸音板,隔音不是很好但回響相當不錯,小琴房也很有大空間演奏的感覺,很容易聽到四周琴房在練什麼,好處是會有壓力想要一直練:P

練完琴走出音樂系館,天色已暗,昏黃晚霞映襯樹木雪景十分寧靜安詳,可惜我又再度陷入不知公車站牌位於何處的窘境,因為道路施工站牌暫時移動到別處,而非原路線對面車道,隨便抓一個路人詢問然後在可愛臨時站牌忐忑不安等待許久(還跟另外一個也在等車,應該是台灣人的女生問路,兩個人都講英文啊~XD),終於等到公車平安回到旅館附近。

中午在雪中跋涉尋找站牌,沒注意到原來車站距離旅館也有相當距離,途中人行道除雪不完全,步行不時會陷入雪中,走在公路車道旁邊也挺危險很容易被撞,驚險萬分才回到旅館。美國真的是沒車就很不方便的國家啊Orz

[Travel] USA, 2007: Plastic Food!



Big Boy Mini Brekfast

連續24小時吃塑膠飛機餐和塑膠麵包三明治,搞得脹氣外加倒胃口。今天早上跑去旅館附設餐廳Big Boy嘗試美式早餐,Mini Breakfast培根煎蛋外加煎餅$2.49牛奶另點$1.29,牛奶還不錯(就是牛奶嘛)但是超小杯,培根煎黃焦酥入口極鹹咬起來硬硬的,煎餅比麥當勞略佳但也軟綿綿沒有任何香味,整份早餐吃完我直飽到晚上。美國食物填飽肚子沒問題,但是就是完全沒有香氣,不管什麼食物吃起來都一樣,不知道他們怎麼受得了?

從來不覺得出國吃飯會是問題,在歐洲待一整個夏天沒吃中國菜,還是每天都很開心嘗試各種麵包火腿香腸和冰淇淋,但是才來美國一天我就開始受不了塑膠食物,剛剛跑去超市買了大袋羅蔓生菜蘋果葡萄和柳橙汁,準備開始druid修行囉~

總覺得在歐洲會想當肉食動物,因為香腸和火腿都太美味了,現在我可以理解在美國吃蔬菜素和水果素是極端容易的信仰啊~~~

[Travel] USA, 2007: 20070213 Transit & Transit Tour!






上:中正機場第二航站
下:大陸航空大本營,超醜Houston Airport


台北→東京→休士頓→底特律→Ann Arbor

一大早還沒六點就起床,出發去中正機場。第一次從第二航站出發,鋼骨建築有點像日本關西國際機場,但沒那麼漂亮,免稅店比第一航站好太多 ,本來就打定主意要買L'oreal 防曬隔離霜,才不會被小姐不耐外加不屑口吻:「這個360啦~這個360元啦~」打敗(本來我在看Lancome美白精華和隔離霜的組合,可是要NT. 3500怎麼可能買下去,當然是選擇同集團產品差不多價錢差很多的囉:P)

等到10點坐上日亞航高級班機前往東京成田,因為旁邊坐了一個日本女生上飛機空姐就給她日雜,我也就順便要了一本,另外每個座位都有個人娛樂設施,可以選擇電影MTV電視節目等,我翻完日雜就開始看Guardian,搭配可口小仙貝和蘋果汁(嗚~~一大早就有可愛日本女生坐在旁邊,我不好意思喝清酒啦>.<),還有白酒搭配涼麵海鮮飯的飛機餐,可惜沒在下機前看完最後一幕;另外還配備有機頭駕駛艙攝影機,會在小電視上播放起飛和降落的即時畫面,相當有趣。日亞航下機前,又塞給每位乘客一包小仙貝,真是無微不至的周到,令人開心。本來搭乘飛機這些服務都視為理所當然,等我坐上大陸航空就開始明白,國際航班飛行可以是徹底不同的經驗。

抵達東京成田機場也是第二航站,但由於沒有拿到大陸航空的登機證,所以搭乘可愛小捷運去本館做安全檢查兌換獎品登機證,然後再坐小捷運回到第二航站。成田機場免稅商店挺有趣,比關西國際機場大超多,除了固定的化妝品香水名牌之外,還有書店擺滿雜誌小說,以及和日本火車站非常類似的小型雜貨便利商店,陳列飲料泡麵零食御飯糰書刊雜誌,茶葉抹茶咖啡一應俱全,還有奇怪紀念品如花紋奇特的日式鮮豔睡衣、飛機吊飾模型等。

大概是因為飛往美國的班機,進入候機室前又一道安全檢查,要拉開隨身包包翻檢,並詢問是否攜帶液體。這天一直被誤認為日本人,日亞航年輕台灣空姐劈頭就用日文問我要吃海鮮還是豬肉,安檢官一開始也是用日文詢問,直到我一臉迷惑請她說英文為止。候機室超大Panasonic螢幕播放「冰的世界」可惜沒有字幕(日本播日劇怎麼可能會放字幕?)而且音量超大,我似乎又在日亞航班機上稍微著涼頭痛欲裂,便躲到一旁抱住背包睡覺,睡迷糊差點忘記時差,錯過登機時間。

一上大陸航空飛機,就發現內裝破舊陰沈,空姐邋遢制服不整,頭髮油膩梳理不齊,而且態度相當魯莽不耐,果然一分錢一分貨;座位狹窄,雖然也有個人娛樂裝置,據說可以看電影MTV玩電動,但我的遙控器一拉出來就放不回去,後來更是完全無法控制,只有語言選單功能正常,其他選項只能向下不能向上,向右進入就會自動跳出回到語言選擇,弄到後來我只好完全放棄,偷看左前方其他乘客的小螢幕。毛毯一打開塑膠袋居然有刺鼻揮發氣體味道,飛機餐極端難吃完全沒味道好像咬塑膠,而且酒類需另外付錢,一罐啤酒5美金。睡不著也沒電影看,雖然有帶小說但是一直看會眼睛很累,以前坐荷航去歐洲也沒這麼糟,我從來不知道區區11小時航程會如此難熬,超羨慕附近一個日本女生單人享用三個人的位置(她附近都沒人坐),大剌剌躺下來睡覺。

好不容易終於抵達Houston Airport,我急忙衝去出關,結果因為空姐少給表格又折騰好多時間,幸好有及時領到行李重新入關,安全檢查脫鞋脫帽只差沒脫衣服,趕忙找到候機室位置,離登機時間還有半小時便四處閒逛亂拍照,走道上不時有小型電動接駁車,司機(全是黑人男性@@)吆喝警告行人後方來車十分有趣,可惜大陸航空大本營機場太醜太美國,後來也就懶得拍照了。

轉往底特律機場是國內線小飛機,我坐在靠窗位置,旁邊的中年婦女一路在玩數字拼字遊戲,很親切幫我拿食物開燈,下飛機前我終於鼓起勇氣攀談,於是閒聊一陣後分道揚鑣。底特律機場明顯比休士頓冷超多,飄著綿綿細雪,機場地勤人員想必相當辛苦。抵達時間已經將近9點,我急忙衝去領行李,可是等了好一陣子都沒有出現,不知是不是因為天氣太冷運送困難?終於拿到行李衝去停車場尋找接駁車,司機是位好心但多話的西班牙裔中年婦女,不斷打電話確認等待最後一個乘客領取行李,最後一車載滿3名乘客前往Ann Arbor已經將近10點,我昏昏欲睡聆聽後座二個男生一路上開心聊天(媽呀真的超能聊),在Ann Arbor市區亂繞最後終於抵達我這幾天的小窩Red Roof Inn。

Friday, February 09, 2007

[Life] 天天值班校長室

這個禮拜校長秘書崔老師和豬木一起去威尼斯玩,所以我每天早上都在校長室值班。幸好這週是半天班,中午就可以回家,下週其他實習老師都放寒假,唯有校長室要上整天班,不過下週一我開始請長假,整天值班的工作也是讓原本在校長室的兩位實習老師幫忙代班囉 :P~

崔老師不在,由鄭雅香老師幫忙代理職務,每天大疊公文批閱蓋章(她自稱橡皮圖章),而我就負責一進辦公室就煮咖啡給校長和老師喝,維持他們的好心情;另外,也還要處理秘書室公文、接電話、登記安排校長行事曆等,反而比崔老師在的時候更為忙碌。

Sunday, February 04, 2007

[Life] Cafe Bastille

最近週末很常消磨時間的咖啡店,純粹因為有免費無線網路和插電不需要另外加價。

很快發現這家咖啡店菜單以比利時啤酒為主,師大店很多外國人聚餐聊天都點啤酒,咖啡品質只能碰碰運氣 ,上次Tanis點的塞風曼特寧只能以洗杯水稱呼,該店員在水蒸上咖啡粉後完全沒有讓杯中液體攪動或搖動旋轉,淡而無味到完全喝不下;不過甜點就還不錯,焦糖布丁是鮮奶油布丁質地柔滑,焦糖現燒上熱下冷,香氣十足,以150元下午茶(120元飲料任選甜點)而言相當划算。

台大店有Leffe修道院現壓啤酒,據店員所言十分受歡迎,可是我們喝起來只有香氣不錯,入口卻偏甜膩,還是台北故事館亞都麗緻餐廳的現壓比利時生啤酒,香氣口味較為均衡,令人念念不忘啊~~


[Updated 1/6/2008]
Bastille Cafe雖然便宜,但是台大店實在非常吵雜。

我們造訪好幾次,只要是用餐時間,工讀生就會乒乒砰砰用力洗碗盤,外加敲打義式咖啡粉渣,好像在發洩被老闆責罵的怒氣,我們經常會被巨大噪音嚇到。至於比較不忙碌的晚間時分,工讀生則會自顧自大聲談笑,轉個身就用晚娘臉面對客人。

另外,有一件小事也可以看出Bastille工讀生的服務訓練程度之差。一般店家客人要求更換座位,侍者會協助移動杯盤餐具。方才我們因為週末用餐時間客滿,便被塞進轟隆隆冷氣下面的陰暗小角落,好不容易等到一桌離去,詢問是否可以更換座位時,居然冷臉回以:「喔,那東西你們要自己搬喔。」真是不知何謂服務品質呀 囧

Thursday, February 01, 2007

[Life] Perfume!
















我的香水們:(左起)Avon的森林百合淡香水、Avon淡香精「任性」、CK One、Stella、Marc Jacobs


一直很喜歡香水。

小時候媽媽在Avon上班,有是沒事就會帶些化妝品保養品香水回來,我也就摸摸玩玩噴噴,喜歡的就拿去玩不還她了,所以都是用媽媽給的公司貨,左邊兩瓶分別是Avon的森林百合淡香水和淡香精「任性」。我第一瓶香水就是「任性」,花果香調,據說是法國調香師製作設計的呢,獨具個性的甜美香氛,瓶身是淺黃綠色的倒三角,很有設計感,本來我媽要送給長笛老師,結果被還是小學生的我半途攔截了 :P 不過小學生能噴什麼香水?當然只有在家裡玩玩,所以到現在還剩下半瓶。

我的第二瓶香水是Avon的森林百合淡香水,當然也是媽媽給的,比起「任性」屬於更年輕清淡的味道,當時高中女生流行低調樸素,於是我便捨棄「任性」開始噴這瓶淡香水。

大學時迷上CK,限量普普藝術瓶CK One特地託同學從美國帶回來,還等了兩個月,結果才買回來台灣就開始賣了,只比美國貴NT. 100 Orz

CK One是相當普及的香味,很多大學生無論男女都會噴,很容易在街上或學校聞到,到現在我還可以擦身而過就辨認出CK One的味道。

大四快畢業時決定要換玫瑰味道的香水,向1976網站索取各種號稱玫瑰萃取或玫瑰香味的香水試香紙,反覆試聞到快要完全疲乏,最後決定買披頭四主唱女兒也是Celine設計師Stella McCartney的同名香水,為了湊滿額贈就順便買了Marc Jacobs同名女香,沒想到兩瓶一入手就都超喜歡,已經買到各第二瓶100ml了。

Stella 是溫暖甜美而不膩的玫瑰香氣,讓我聯想到小時候玩的進口乾燥花香包,完全一模一樣的味道,十分令人懷念,而且香味持久,到了中後味仍然是甜美玫瑰香氣,相當舒緩放鬆心情。

而Marc Jacobs同名女香是梔子花的淡雅香氛,若有似無彷彿不知從何而來,氣質高雅;同名男香則是無花果香味,淡淡的甜味聞起來穩重又舒服,我也相當喜歡,而且男女對香一起使用(當然是噴在兩個不同的人身上啦),二種不會互相衝突反而十分搭配,不似現今市面上許多號稱男女對香,卻完全不適合一起噴的香水,相當難得。

我現在香水上癮症狀嚴重,沒噴香水出門感覺就像沒穿衣服,少了身份認同一般渾身不自在,Stella和Marc Jacobs交互使用,彷彿扮演兩個性格不同的女人,是我又不是我。

Blog Archive